Hallucinatoria

提不起兴趣

【时计塔au】A breeding ground (2)

八神光,高石武性转有,人物死亡有

法国的某一座教堂

“你已经决定了吗?永远在地沟老鼠窝藏的地方当一个复仇者。”阳光透过教堂的彩砖拓印在耀眼的金发之上,伴随少女偏头的动作折射出不同的光。

“大哥的事是我活在这世上的唯一目的,不论是作为炼金术世家养子的我而言,还是作为代行者的我而言。”光,被号称新生代中最强的代行者站在教堂之下说着不符合身份的话语。

“ ……大哥的事我们都感到悲痛,哥哥也因此一蹶不振。但是活在死人的阴影之下会让你失去方向,不过就算我这么说你也不会改变什么吧。所以我只好祝福你武昌隆运。但是,光,你务必不要忘记,我们永远是你坚固的后盾,因为我们是被上天选召的孩子,无论是什么,我们都有无法割舍的羁绊。”略微停顿,少女从旁边的纸袋中取出划由封印咒文的盒子,“这是你的‘器’,我想是时候该还给你了。不要拒绝,毕竟,这是我们被选召的证明,亦是大哥留给你的,并保存完整的唯一一样东西。”

“……谢谢你,竹,不,武。。”

“你我之间不必言谢吧。”武轻笑,“好好努力吧。”

 

距离大哥死亡已有十年,伴随着炼金世家的没落,还有自己对本家的叛离。从血染八神世家那一天开始,自己便抛弃了自己的起源,丢弃大哥给予自己的“器”:光芒,以偷盗者的身份带走了大哥的“器”:勇气。

自己背叛自己的道义,但是怎样都没有关系。没落的世家无法赋予自己毁灭远东古老世家的力量和权利,这样的话自己投靠处理魔术异端的教堂也无可厚非。因此,自己做得没有错。

无所畏惧,大哥愚蠢的想法无时不刻的影响着我,但是这大概就是我活着的唯一意义了吧——毁灭令大哥死亡的世家,让他们带着自己的黑暗之种埋葬在阳光之下吧。

“你这样做只是在满足自己空虚的内心罢了,你能得到什么呢?”栗发少女蹦跳着从他身边走过,“你什么都得不到,你没有能力复活哥哥,你只像丧家之犬一般对围在自家主人尸体旁边的旁观者嘶吼罢了。然后你在无人之时又将主人的尸体吞噬干净,用自己干燥的舌头舔舐沾有主人鲜血的獠牙,再对人宣称:我没有错,我只是在继承我主的意志罢了。”

“周身缠绕刺荆怀抱虚无的勇气赤脚走在朝圣的路上,丢弃自己的本心,仇视周围的一切。忘记兄长的教导,坚持自己所认为的真理。对活着的,对你关心的人漠不关心,认为自己做得就是对大家来说的好事。这到底是太阳,是光,还是单纯的以自我为中心?”金发少年持起他的左手,“恐怕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本心吧。作为养子却在家族衰微时回到自己出生之地;作为代行者却抵触我主之光,抛弃自己的’起源’。愚蠢,不坚定的背叛者。”

无所谓的,我只要践行大哥的勇气就好了,光什么的,没有必要了。

“什么大哥的勇气,是你的愚行吧。”调笑的声音从四周传来,消失不见。

“ ……目的地英国伦敦已到达,请乘客系好安全带,飞机准备降落……”

什么啊,又是这种梦。

带着为数不多的行李走下飞机,据说一乘寺下任当主会前来时计塔修行,为了终结这从上世纪遗留下来的寄生虫,一乘寺世家。


评论